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硖门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 移风易俗靠大家”主题活动

usa.fjsen.com 2017-11-06 16:28:55  丁露露、张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露露、张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福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营造社会主义文明新风气,打造和谐文明新硖门,11月3日上午,硖门畲族乡计生办联合计生协会、青年志愿者在金洋社区开展了“婚育新风进万家 移风易俗靠大家”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计生办工作人员、计生协会小组长以及青年志愿者通过发放倡议书、现场讲解、通俗易懂的图文展版,引导老百姓在签名墙上签名等形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厉行勤俭节约,并及时对有婚丧事大操大办苗头的人员说服教育,进行正确引导,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新风尚,除此之外,还发放了计生卫生宣传手册、计生协会“六项重点任务”宣传单以及宣传品,大力倡导和弘扬文明家风、婚育新风,传递社会正能量。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走街入户进行宣传,向群众散发宣传资料,耐心地讲解有关移风易俗的政策,将“移风易俗除陋习,崇尚节俭树新风”活动带进社区、农村、学校和企业,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立刻行动起来,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志愿者,为构建“文明硖门”、“和谐硖门”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活动共制作宣传栏3个,横幅标语20多条,发放计生卫生宣传手册、计生协会“六项重点任务”宣传单、宣传品各1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婚事新办、喜事廉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的宣传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