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六举措”为流动人口提供均等化服务

usa.fjsen.com 2017-11-03 16:24:34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针对流动人口背井离乡、远离亲人、缺乏关爱的现状,嘉莲街道计生协在宣传、免费技术、奖励扶助等方面为流动人口提供均等化服务。

宣传服务均等化。利用元旦、春节、“5.29”、“7.11”等计生纪念日在流动人口密集场所、重要地段积极开展以关爱流动人口为主题的服务活动。

免费技术服务均等化。免费参加环情、孕情监测,免费提供避孕节育服务,免费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奖励扶助服务均等化。以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贫困母亲为主题,计生与妇联、民政等部门联合计生协开展“幸福工程”系列活动,慰问贫困母亲,并免费提供健康体检服务;举办以“关注女性健康、优生优育、性病防治”为主题的讲座。

教育政策均等化。对外来流动人口子女入学,按照“公开平等、就近入学、不收择校费”原则,九年义务教育由政府按同城化待遇免费入学。

就业均等化。明确流动人口可免费享受政策咨询、求职登记、岗位查询、职业指导、就业推荐等服务,可以参加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组织的技能培训。

保险政策均等化。凡外来流动人口居住满一年以上的,可参与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享受与当地计生家庭一样的待遇。

流动人口网格化管理机制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建立,既推动了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水平,又确保流动人口就业有岗位,子女有学上,困难有帮扶,有效地推进了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进程,促进了卫生计生工作的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