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古楼乡计生协会以“三依托”做好宣传工作

usa.fjsen.com 2017-11-03 15:21:40  左军、饶文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左军、饶文芳)今年以来,福建省浦城县古楼乡计生协会在广泛开展活动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三个依托”, 进一步深化计划生育宣效果。

依托基层宣传阵地。进一步规范完善了人口文化大院、人口学校、人口文化书屋等文化阵地建设标准,通过为育龄群众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传递婚育新风、提高生殖保健能力。由村计生计生协会会员担任“组织员”和“指导员”,向广大育龄妇女传授计生政策。充分发挥村文艺宣传队优势,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题材,通过朗朗上口的计生快板和生动活泼的演绎,让群众在欢乐中受到教育。

依托网络媒体。创新机制,建立计生宣教网络体系。通过与镇村党员活动室联合,建立镇村人口学校,使计生宣教网络体系延伸到村村户户。改变传统的教育培训模式,针对各种不同需求,规范管理和服务,实现网络媒体教育共管共享。健全专管员队伍,实行规范化管理。实行乡级由计生办主任负责、村级由村计生专干负责参与协助管理,实行岗前培训、规范管理。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扎实搞好培训服务。坚持灵活、便民的原则,采取集中培训和群众自选收看相结合的两种学习形式开展培训。

依托新农村建设。将“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实现新型生育文明一条街、人口文化宣传墙各村居全覆盖,用图文并茂的生育文化装扮农村环境,营造浓厚氛围。在“幸福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各项新农村评先树优活动中,实行计划生育模范户“加分制”,不断提高计划生育家庭在农村的影响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依托利益导向机制。通过宣传发动、摸底调查等方式认真落实独生子女家庭、双女户家庭、年满五十五周岁的计划生育个人奖励补助等奖励扶助政策。通过广泛开展生育关怀帮扶救助活动和走访慰问活动让更多计划生育家庭享受计生政策实惠,教育感染更多家庭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