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永定区着力打造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点

usa.fjsen.com 2017-11-03 15:06:08  吴兴汉 廖梅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兴汉 廖梅林)11月1日,龙岩市卫计委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工作验收工作组来到永定区检查指导工作,工作组察看了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福建环海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示范学校——永定区胡文虎小学,示范家庭——坎市复烤厂李红刚家庭。

在高陂镇环海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验收工作组现场查看了公司职工食堂、办公场所,听取了公司健康促进工作情况汇报。验收工作组充分肯定了公司在健康教育、安全教育,控烟限酒,健康体检、文体活动、劳动保障、职业病防控等方面作出的努力,提出了打造企业特色,提供健康饮食、针对性菜品等有益于流动人口职工身心健康的建议。

验收工作组指出,胡文虎小学很重视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健康工作,在学业辅导、心理咨询、临时监护、自护教育、兴趣培养、外出拓展、思想引导等方面为流动人口孩子做了大量工作,并依托省级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牵手行动”示范服务站等资源,把留守儿童和流动人口孩子健康工作落到了实处。

在坎市镇李红刚家中,验收组对坎市镇为流动人口入学,就业、就医等方面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满意,对李红刚家庭居有定所,职业固定,家庭整洁,家庭成员卫生、健康习惯良好,膳食合理,身心健康,家庭和睦,邻里和谐表示赞许。

据了解,今年以来,永定区高度重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工作,紧紧围绕国家卫计委提出的“人口流动,健康同行”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流动人口服务常态下管理,积极稳妥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在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示范企业、学校、家庭创建活动方面,严格标准,精选优选,分类指导,扎实推进,成功打造了流动人口健康促进企业,学校、家庭,为推进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