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南安市疾控中心李云华医生获评10月“中国好医生”

usa.fjsen.com 2017-11-03 08:51:26  李希文 来源:健康福建    我来说两句

今日,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计生委举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在无锡举行,福建省南安市疾控中心李云华主治医师获评10月“中国好医生”月度人物。

李云华是我省唯一驻守麻风病人康复点的专职防治医生,他从广西远道而来,已在麻风村勤勉耕耘了23年。

1993年,李云华从广西百色卫校毕业后就来到南安。一次,他听说南安市皮肤病防治院管辖的麻风病人康复点缺少驻村医生,便前去感受了一番。来到康复点,看到瘸着腿、手指不全、溃疡部分还往外流着脓血的病人时,他震惊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村落啊!那一夜,他想了很久,最后决定留下来。

“病人的需要,是我留下来的理由。”20多年后,李云华依然无悔。

由于麻风病人大多手脚畸残行动不便,李云华经常利用外出机会帮他们买日用品,帮助解决病人日常生活问题。每到刮台风、下大雨时,哪怕是三更半夜,他就会拿起手电筒挨着每个病房去查看。遇有险情,他还要抱着年老体弱的病人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李云华竭力从精神上和生活上关心爱护病人,在数不清多少个日日夜夜里,他陪同患者散步、谈家常、讲故事,以减轻他们的痛苦。为了防止畸残的进一步加重,李云华既要当医生,又要当护士,为患者解决因麻风病所引起的各种困难。

在病人眼中,他带来的不仅仅是救人的医术,更是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此前,李云华还相继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及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第七届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