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全省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议

usa.fjsen.com 2017-11-03 08:48:49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11月1日,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全省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对全省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陈厚銮副主任、驻委纪检组陈兆文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分别就健康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委财务处、医政处、基卫处和省扶贫办、医保办分别对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大病专项救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精准识别、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政策等工作作了说明和部署。

  陈兆文组长强调,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加大对健康扶贫的精准监督力度,紧盯健康扶贫的主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项目资金和脱贫实效,将监督工作做精、做细、做实,确保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脱贫结果必须真实,严肃查处健康扶贫领域的违规违纪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为推动健康扶贫提供加强保障。

  陈厚銮副主任指出,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思想要再重视,认识要再提高。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体责任,把健康扶贫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卫生计生工作的重点去谋划、去落实;任务要再明确,措施要再落实。要加强健康扶贫信息动态管理,要以大病专项救治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重点,落实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政策,加大工作力度,统筹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督查要再加强,责任要再压实。要加强协作配合,发挥基层作用,强化督促整改,建立约谈追责机制,强化问责管理。

  省民政厅、扶贫办、医保办责任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卫生计生委健康扶贫工作分管领导、责任科(处)室、医政科(处)室、基卫科(处)室负责人,省立医院、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协和医院分管副院长、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委财务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