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均等化服务“五部曲”唱响流动人口“好声音”

usa.fjsen.com 2017-11-01 17:28:20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近年来,嘉莲街道计生协积极唱响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五部曲”,不断创新服务机制,建设计划生育和谐幸福新局面。

唱响宣传服务均等化。在流动人口较为集中的广场、商业街、集贸市场等区域广泛深入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和避孕节育知识,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和宣传品,增强流动人口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

唱响技术服务均等化。思明区妇幼保健院随时为流动人口免费提供避孕节育咨询、避孕药具发放、上取环、补救措施等计划生育基本项目服务,对符合条件的流入人口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唱响奖励优待服务均等化。对流入人口未成年子女提供免费拨打亲情电话,发放学习和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完善流动、留守儿童定期健康检查。

唱响便民维权服务均等化。积极向社会公布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免费机构的名称、地址、咨询电话、免费服务项目,并开通人口计生维权监督电话,公开办事程序、公布奖励优待政策,推进阳光计生积极发展。

唱响公共服务均等化。免费为流入人口提供就业、子女入托、入学等信息服务。帮助流动人口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法律援助等方面落实政策待遇,加快流动人口社会融合,建立和谐幸福家园而努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