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永兴镇计生协热心关爱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7-10-31 16:34:50  左军、饶文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左军、饶文芳)“我们计划近期开展一次“我们计划近期开展一次流动人口工作状态调查,为他们再做一点什么。”笔者日前从福建省浦城县永兴镇计划生育协会获悉,今年,该镇将在全面巩固往年工作成果的同时,为辖区流动人口再办几件“给力”实事,让流动人口进一步感受到计生管理与服务均等化的重大利好。

流动人口计生工作是整个计生工作中的头痛之难,永兴镇地处日益崛起的个私企业基地核心区,流动人口日见其多,并且成分异常复杂,管理与服务的难度也“与时俱进”。近年来,该镇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精心部署,通过加强领导、强化投入、优化机制等得力措施,在全辖区全面实施“计生均等化服务”,让来自四面八方的流动人口真正享受到与常驻人口完全一样的计生管理与服务,赢得掌声一片。

今年国庆前夕,该镇计生协充分利用流动人口密集返乡探亲的时间,扎实开展了一次以“人本计生、服务均等”为服务管理理念的“主题宣传日活动”。活动期间,悬挂“流动的是人口、真诚的是服务”“关爱流动人口、大家健康同行”“推动流动人口均等化”等内容的宣传横幅,计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面对面与群众交流、现场解答各类问题。

作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流动人口家庭关怀、关爱工作的“首笔”,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提高流动人口对免费获得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长效避孕措施奖励及生育补助等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项目的知晓率是非常有益的”。永兴镇计生协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为把流动人口计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该镇计生协在制定的工作计划中进一步加大了全面关爱流动人口的比重,更加突出了“以人为本”,并强调了“更上一层楼”。

“这几年,永兴镇计生协为流动人口费心确实不少,办了许多好事”,在永兴镇创业多年的一位木业企业主告诉笔者,他们公司的职工中流动人口的比例很大,真计生协的同志经常前往问寒问暖,及时解决问题,让人特别感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