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城市改变糖尿病”全球峰会在美举行 厦门参与提出全球性防控目标

usa.fjsen.com 2017-10-31 10:33:20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楚燕) 第二届“城市改变糖尿病”全球峰会日前在美国休斯顿举行。包括厦门在内的与会各城市共同提出设立一项全球性目标――到2045年,将糖尿病新发病例减少1亿以上。同时,项目各方共同发布《改变城市糖尿病流行趋势》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警示:实现上述目标,需要将肥胖率降低1/4。

全球平均每11名成年人就有1人患糖尿病。城市承载了全球约一半的人口, 2/3的糖尿病患者居住在城市。肥胖症是与糖尿病相关的最大单一可控风险因素。报告预测,如果不采取行动,到2045年全球将有14亿成年人(22.4%的成年人口)患上肥胖症,这将导致1/9的成年人患糖尿病,将对各国经济带来灾难性影响。报告敦促各国采取措施,将当前占全球人口14%的肥胖人口比率再减少1/4,把糖尿病患病率控制在1/10的成年人这一上限。

“城市改变糖尿病”项目由诺和诺德、伦敦大学学院和哥本哈根Steno糖尿病研究中心共同建立,由全球9个城市合作伙伴组成,厦门是其中之一。该项目致力于以创新方式分析糖尿病的挑战、了解最严重的风险和脆弱性,设计可产生实际影响的干预措施。

厦门作为国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分级诊疗试点城市,高度重视慢病防治工作。我市积极加入“城市改变糖尿病”项目,通过政府倡导,动员部门、社区、家庭和患者共同参与“糖尿病健康促进行动”。我市大力普及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利用大众媒体、病友俱乐部、社会团体、家庭互助等方式提高全民参与意识,预防并减少糖尿病的发生,提高患者的自我管理意识,培训糖尿病医护人员,从而提高厦门市糖尿病的诊断率、治疗率、达标率,降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患病率。

第一医院糖尿病医院院长、厦门市糖尿病研究所所长杨叔禹表示:“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的38个健康城市之一,探索可推广的健康城市建设模式、开展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是厦门的工作要务之一。我们将充分利用‘城市改变糖尿病’这一项目契机,与全球各地糖尿病领域专家共同研究并制定对抗城市糖尿病的工作方案,促进厦门市糖尿病诊治、管理、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提高民众的健康水平和生命质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