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省举办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福建)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7-10-31 14:38:11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10月27日,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福建)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培训班在榕举办。培训班邀请了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生计生委项目监管中心和统计信息中心等有关领导与项目专家授课。规划与信息处处长洪涛主持了培训班各项议程,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晓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晓春副主任指出,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传达学习国家世行贷款项目启动会精神和世行在安徽举办的世行贷款项目培训班的新内容,并结合我省医改工作新进展,进行世行贷款项目有效实施的再落实、再部署。对办好此次培训班,陈晓春副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深化医改取得的新成绩和探索的新经验。2009年新一轮医改以来,作为全国首批医改综合试点省,我省医改坚持不绕弯子、不避矛盾,以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和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在深化医改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二是发挥世行贷款项目对医改与健康建设的积极作用。此次世行贷款项目聚焦我省医改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项目明确了重点支持包括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三个领域,并围绕三个重点领域,明确了重点建设和支持的具体内容,既有体制机制改革的任务,也有加强能力建设和技术支撑的要求。三是强化项目组织实施以确保实现预期目标。通过加强对项目重要性的认识,主动适应项目的新特点新要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加强项目资金的使用管理,加强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取得预期目标。

  各设区市卫计委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分管负责同志、项目办负责人,及各项目县(区)卫计部门负责同志,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培训。(委规划处)

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