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莆田市城镇独生子女户免费享受居民医保

usa.fjsen.com 2017-10-26 08:42:06  卞军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全媒体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陈峰)记者24日从城厢区获悉,该区在莆田市率先推行城镇独生子女户家庭免费享受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对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城镇独生子女家庭成员,在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时进行全额补助,个人缴费部分由区级财政承担。

据介绍, 2016新修订版《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五章第三十五条规定,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农村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者生育两个女孩并已绝育的家庭,享受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由各级财政按规定给予补助的优待。根据这一规定,城厢区将政策覆盖范围进行延伸,对符合条件的城镇独生子女户家庭成员,在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时进行全额补助。

目前,城厢区2018年度城镇独生子女户免费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理工作已经开展,时间为即日起至今年12月初,符合条件的城镇独生子女户家庭可携带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等有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所在社区办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