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医中药中国行暨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举办

usa.fjsen.com 2017-10-26 17:37:17  王敏霞 来源:福建日报APP    我来说两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王敏霞)26日,中医中药中国行暨福建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在晋江五店市启动。

  来自省内外的20名中医药专家、30余名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和晋江中医院门诊五楼举行了大型健康咨询义诊,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中医诊疗和中医药健康指导、中医体质辨识、健康咨询等服务。同时,开展了中医健康讲解、养生保健指导、《中医药法》宣传、中医药政策咨询等活动,普及中医“治未病”理念、食疗药膳等养生保健知识以及中医药相关法律法规。据悉,晋江中医院还特地免去当天患者普通门诊诊察费。据统计,此次义诊和健康咨询共惠及群众3800余人。

 

  据了解,该行动由省卫计委主办,泉州卫计委、晋江卫计局、晋江中医院承办,泉州中医药学会协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引进优质医疗资源。

  当天,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文化宣传和传播活动和“中医健康你我他”主题中医药文化科普讲座。来自广州的老年重症医学科专家还在晋江市中医院开展远程视频查房会诊。“晋江市名医工作站”也于当天挂牌成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