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泗桥乡组织开展重阳节送温暖活动

usa.fjsen.com 2017-10-26 15:08:21  詹容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容妹)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6日上午泗桥乡卫计办、计生协会组织乡卫技服务队医生和志愿者8人到常洋村看望孤寡(五保)老人73岁的郑第三和69岁的郑伏胜,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并送去油、米、洗衣粉等慰问物资和社会的关爱。

活动中,志愿者们有为老人清理室内垃圾的、打扫卫生的、帮助老人整理床铺的、给老人更换衣裤聊天拉家常。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引导老人如何作好用火用电安全、饮食卫生、防寒防冻。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热情耐心地对老人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帮助老人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使他保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老人对志愿者们的行动表示衷心的感激与感动。通过志愿者们用心的开导、温馨的陪伴和亲切的话语交流让老人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

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还进一步弘扬了助老爱老美德。多年来,泗桥乡卫计办、计生协不定期的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以及各村开展类似的走访慰问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在全乡范围内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