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灵活宣传促群众树婚育新风

usa.fjsen.com 2017-10-25 16:29:03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计生协结合育龄群众喜好,采取灵活的宣传方式,引导群众转变婚育观念。

突出计生阵地宣传。充分发挥各社区人口学校、人口文化大院等阵地作用,购置配备图书、光盘和电教设备,定期为广大育龄群众开展计生政策法规、生殖健康等知识的培训活动。积极优化户外宣传环境,设置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人口计生文化长廊,为引导群众转变婚育观念营造有利的舆论环境。

强化计生主题宣传。利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扎实开展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组织文艺演出,发放计生宣传品,深入宣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办证流程、计生家庭奖励扶助等便民、惠民的民生政策。结合妇女节、母亲节、儿童节等节日,宣传表彰计生家庭先进典型,倡导婚育新风尚。

坚持针对性入户宣传。制作生殖健康知识系列宣传折页、服务指南、宣传漫画、计生购物袋等宣传品,深入社区,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面对面宣传,提高计生宣传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