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下渠乡三举措做好计生户高中减免学费工作

usa.fjsen.com 2017-10-23 16:12:05  汤隆今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汤隆今)现在对二女结扎、独女领证家庭的政策落实很到位,我们的孩子学业也得到实实在在帮助,下渠村的老詹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为切实做好农村二女结扎户、独女领证户高中减免学费申报工作,下渠乡计生办着力从三个方面入手,全力把该奖励申报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全面摸底。乡工作人员根据往年初三中考名单,对初步符合条件的进行第一轮摸底,通过电话访问的方式了解初步对象的家庭情况,子女学习情况,以及告知需提交的相关材料。

入户宣传。设立了奖励扶助对象档案室,制定了规范的档案管理制度,由专人进行档案管理工作。对已确认审定并上报的奖励扶助对象的申请表、户籍证明及结婚证、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等统一建档。

建立健全高中减免学费反馈机制。将奖励扶助对象的资格确认、政策界定、程序要求等向社会公开,乡村计生工作人员对已经上报的奖励对象进行二次审核,确保对象符合要求,不重复、不遗漏。

至目前,全乡已上报并落实13户符合对象家庭待遇享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