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南洋镇“三依托”激活人口计生宣传

usa.fjsen.com 2017-10-20 17:03:31  王晓华 蒋倩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晓华 蒋倩)近年来,漳平市南洋镇计生办、计生协会立足镇情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人口计生宣传新模式,采取依托阵地宣传、依托入户宣传、依托特色宣传的“三依托”有效措施,不断深化婚育新风文明宣传教育建设,取得了明显效果。

依托阵地宣传闪亮点。积极开展以“关爱母性健康”为主要内容的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充分发挥镇、村人口学校的阵地作用,开展人口计生政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宣传、妇女生育维权等培训。同时,在各村主干道、村部等人员集中地方制作醒目规范、温馨和谐、令人赏心悦目的标语以及制作以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优生优育等内容的户外宣传牌。

依托入户宣传唱主角。通过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生殖保健、避孕节育”、“关爱计生困难户”等活动,为群众答疑释惑,满足群众的个性化需求。利用入户走访服务,针对不同对象的不同需求,广泛开展个性化的宣传,提高基层干部和广大育龄群众对计划生育“奖、优、免、补、扶”政策条件、程序、发放渠道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等内容的知晓率,增强政策执行的透明度,为法规政策的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依托特色宣传出实招。加大人口计生宣传品的开发力度,改进宣传品设计、制作、发放等各个环节。宣传品种类包括全面两孩政策宣传单、奖励扶助政策宣传折页、生殖保健知识宣传手册、婚育新风宣传册、避孕药具知识宣传折页、流动人口宣传折页等,方便育龄妇女的阅读保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