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安溪县“扶贫日”再谋精准“扶助”

usa.fjsen.com 2017-10-19 15:17:51  李育锦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在这个特殊日子期间里,安溪县各乡镇卫计、协会与扶贫、妇联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再次共谋精准“扶助”。

有的乡镇计生协会会长、计生副书记挤出时间到自己挂钩帮扶的对象家中调查研究、再一次共谋精准帮扶新方案。

有的乡镇卫计、协会、医院联合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扶贫我在行动”主题宣传义诊活动,纪念第四个“扶贫日”,鼓励困难计生户坚强勇敢的前行。

有的社会爱心人士和计生协会志愿者主动的到贫困户家庭中走访慰问,与困难户家庭面对面的谋划精准扶助最佳方案,等等。

安溪县山格淮山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长坑乡计生协会副会长陈主义在“扶贫日”期间,又一次到长坑乡水缸村3户困难计生户家庭中了解自己送去的6头黄牛长势情况,并与3户困难户家庭再谋精准帮扶的新措施。陈副会长又到祥华乡走访加盟“安溪县山格淮山专业合作社”的祥华村计生协会小组长吴碧霞,了解资金、技术、种苗运作和20亩淮山长势情况,共商精准扶助事项。

据不完全统计,“扶贫日”期间,就卫计、协会、医院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1000多张(份),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和看病治病200多人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200多盒,健康帮扶150户,走访慰问12户。

安溪县山格淮山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长坑乡计生协会副会长陈主义向乡党委书记陈鲜明汇报“扶贫日”期间再与困难计生户谋划精准“扶助”的情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