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脱贫攻坚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

usa.fjsen.com 2017-10-19 14:41:33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帮助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就近就医,10月17日,省卫生计生委陈厚銮副主任携省立医院、医大协和医院、医大附一医院、中医大第三人民医院、康复医院等省属医院专家一行对挂钩帮扶点连城县开展健康扶贫调研及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主要对消化内科、肾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儿科、中医内科等方面进行诊治,针对现今贫困群众常见病(如糖尿病、高血压、脑血管病、心脏病、肝肾疾病等)中的疑难杂症开展诊疗。专家们详细询问群众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并耐心细致地就群众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他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帮助贫困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

“我们到省里看病不但要坐很久的车,还要在大医院等上很久,十分不方便。今天,省里的专家到县里免费看病,真是太方便了。”现场就诊群众热议不绝。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省属医院的专家诊疗,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和好评。

同时,陈副主任一行对连城县健康扶贫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县卫计局、医保管理部等关于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陈副主任与连城县领导、县卫计局和县医院干部就健康扶贫思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他提出,要进一步深入落实健康扶贫工程,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动员基层卫生计生力量,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反馈相关数据,切实做好大病专项救治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确保健康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委财务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