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4个月大的宝宝因囊肿危及性命 沪厦专家联手“拆弹”

usa.fjsen.com 2017-10-17 10:45:09  楚燕 通讯员 邹加良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楚燕 通讯员 邹加良)宝宝体内长出巨大囊肿,压迫脏器,无法正常呼吸。危急时刻,厦门、上海两地儿科专家联手拆除“炸弹”,救了孩子一命。

前不久,一对焦虑不安的年轻夫妇手拿CT片急匆匆走进厦门市儿童医院儿外科门诊。原来,他们4个月大的宝宝因后上纵膈巨大占位压迫气管导致生命垂危。病变部位特殊,手术难度很大,他们已辗转数家三甲医院,均被告知无法治疗。

张中喜主任接诊后详细查看CT片,囊肿位置深,受囊肿压迫,食管移位,气管也受压变形,当时患儿身在漳州,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呼吸。张主任建议立即手术。患儿病情危重,需配备呼吸机的救护车才能转运。厦门市儿童医院立即派出儿科重症监护转运团队奔赴漳州,将患儿安全转运至儿科重症监护室。张主任迅速利用医院远程会诊系统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董岿然教授进行病例讨论。囊肿巨大,除了压迫气管、食管,还毗邻主动脉弓、胸导管、神经等重要器官组织,手术中一旦损伤,将危及生命。

为确保患儿生命安全,总院董岿然教授、叶明教授放弃长假休息时间飞赴厦门,为患儿实施胸腔镜下肿物切除手术。手术团队配合默契,将隐藏在组织深部的囊肿一点点剥离出来,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终于将潜伏于患儿体内的“炸弹”拆除。目前患儿病情稳定,恢复顺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