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江南街道开展绘本阅读活动

usa.fjsen.com 2017-10-16 16:40:45  李玉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玉坤)为了激发孩子喜爱书,爱读书的良好习惯,10月11日江南街道计生协会与早教基地锦朵朵幼儿园联合开展“快乐课堂”绘本阅读活动,一起走进向日葵绘本馆。

本次活动由一场“1+1=2”的小游戏拉开了活动序幕,幼儿在阅读活动中,一般通过阅读画面来理解故事,绘本中的丰富插图弥补了文字的不足。向日葵绘本馆的饼干老师通过预设一些问题,引导幼儿注意画面中的细节,阅读前后两幅图之间如何串联起一个故事。幼儿在老师的引导下,兴趣盎然地猜测故事的发展,感受画面中流露的情感,尽情遐想画面以外的世界。

本次活动不仅为孩子打开阅读之门,培养早期阅读的能力,还为他们的终身学习打下基础。孩子们不仅在有趣的故事中获得了阅读的快乐,也收获了阅读的方法。同时,幼儿讲故事,幼儿提问,幼儿互动等等环节的设计,让小朋友们在自主自导中锻炼了语言表达的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