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龙山社区注重群众需求 奏唱卫计工作"四部曲"

usa.fjsen.com 2017-10-16 16:06:31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龙山社区注重群众需求,奏唱卫生计生工作四部"民生曲",全面提升育龄群众卫计工作满意率、知晓率。

注重群众知识需求,奏唱民生"宣传曲"。把宣传教育与转变群众婚育观念相结合,大力宣传新型健康观、婚育观、,转变群众的健康婚育观念。采取入户讲解卫计知识、发放宣传品,增强群众对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的认识。

注重群众健康需求,奏唱民生"服务曲"。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定期进村入户和育龄妇女对象"零距离"接触,积极宣传艾滋病预防、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家庭保健知识等,让群众知晓并积极参与。

注重群众利导需求,奏唱民生"利益曲"。进一步整合完善奖励、优惠、保障、救助等四位一体的利益导向机制,全面完善"诚信计生"和"村民自治"工作机制,优先照顾困难计生户,完善对计生家庭的帮扶机制。

注重群众便民维权,奏唱民生"公开曲"。通过网站媒体、政务公开栏、服务大厅、计生书屋等公开卫生计生法律法规、部门职责、服务承诺等,维护群众知情权。简化审批流程,证件办理程序、便民惠民等事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