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安溪县“权益维护”让村民受益

usa.fjsen.com 2017-10-16 16:05:29  李育锦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安溪县计生协会重视和指导基层开展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工作和法律援助工作,经常性的组织检查指导,促进工作深入开展,受到群众点赞。

全面开展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活动,县、乡镇计生协会建立了民情收集处理机制,并及时向当地政府领导和上一级计生协会反馈民情收集处理的情况。截止9月30日,全县解决80多条计生群众反映的民情问题。2017年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六好”示范村创建率20%以上(其中国家级、省级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项目示范县“六好”示范村、社区率达到项目申报书创建要求)。

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县计生协会建立了法律援助工作机制,与各乡镇计生协会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活动,主动的站出来当好计生户家庭维权的“娘家人”靠山。

今年来,县、乡镇法律援助人员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咨询服务”活动50多场次,2016年10月1日—2017年9月30日,为群众实行计划生育带来后遗症等问题的进行维权,为计生户没有落实优惠政策的进行维权,为计生户家庭遇到其他方面问题的进行法律援助,使困难计生户家庭受益。县、乡计生协会协调司法部门受理计生户维权和法律援助161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