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助推龙岩市中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记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龙岩市中医院院长陈志强

usa.fjsen.com 2017-10-16 14:48:40  阙国豪 陈律全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近日陈志强来为患者把脉,了解患者康复情况。

  “医技综合大楼上月开工以来,施工队进场后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昨日,记者在龙岩市中医院医技综合大楼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虽然进场施工不足一个月,但桩基施工快速推进。龙岩市中医院院长陈志强告诉记者,这个项目争取明年投用。这个项目总投资1亿元,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新增床位300张,建成投用后,将有效改善中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

  近年来,龙岩市中医院迅速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记者获悉,2016年龙岩市中医院总收入1.5亿元,较2012年增长96.32%;医院总资产1.90亿元,较2012年增长47.74%。

  2008年,陈志强调任龙岩市中医院院长,他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兢兢业业,开拓创新,助推市中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日前,陈志强获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他是龙岩市两位获表彰的其中一位。10月9日,记者来到龙岩市中医院对陈志强院长进行了采访。

  提硬件抓服务 促进医院快发展

  “刚到中医院时,医院整体规模小,直到2012年病房大楼竣工投入使用,中医院的发展才步入快车道。”陈志强告诉记者。病房大楼的建成,提升了医院整体规模,开设内科、外科、产科、针灸科等13个住院病区,开放床位520张,就医环境得到改善。

  到中医院工作后,陈志强从实际出发,狠抓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医院的硬件水平,目前每年可为32万人次提供门诊、为1.1万人次提供住院服务。

  在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陈志强带领团队持续推动改善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在全院开展“医院管理年”“三好一满意”等系列活动,制定实施科学预约诊疗、双向转诊制度、深入推进优质护理等制度措施。持续推动提升医院的医疗质量和医疗技术水平,创新急诊急救服务、建立手术分级管理制度,通过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管理、提高药械安全和服务保障、加强临床合理用药管理,强化“三基三严”训练等措施,提升中医院的整体医疗质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