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医务“骑行侠” 义举暖山乡

usa.fjsen.com 2017-10-16 10:17:02  王志凌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网消息(记者 王志凌图/文)10月8日,国庆长假最后一天,福安康厝畲乡彭洋村的老乡们迎来了一群特殊的“骑士”——福安市“梦想骑迹”俱乐部的骑行爱好者。

翻山越岭40多公里,他们不只是为了骑行健身。一进村,他们便穿上白大褂、搬出医疗设备,为村里的留守老人、妇女、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把脉开方送药品,同时宣教健康常识、医保政策,现场暖意融融。

这是今年以来,他们骑行深入福安偏远乡村义诊的第七站。

“梦想骑迹”俱乐部发起者吴凌宇告诉记者,俱乐部现有骑行爱好者100多人,以80后、90后“上班族”居多。其中,医务者有 50多人,大部分来自闽东医院。

在骑行健身的同时,能否利用这些医疗资源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吴凌宇的突发奇想,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2013年9月,俱乐部医务骑行爱好者们开启骑行义诊之路。时间利用周末及节假日,义诊对象为地处偏远、缺医少药的山村群众,药品由大家自掏腰包购买。四年多来,他们已骑行1600多公里,义诊服务山村群众约2000人,义举暖山乡,被网友们誉为医务“骑行侠”。

“骑行义诊,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百姓,增进医患感情,普及医学知识、医保政策,这很有意义!”骑行队员、闽东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朱雁洲说。

“有梦想,有‘骑’迹!”作为医务“骑士团”的女将之一,在闽东医院产科护士长林颖看来,和一群有梦想、充满正能量的小伙伴做有意义的事,很赞。骑行义诊,把健康、把医保政策送进深山,她会坚持下去。

“我们有个小目标,就是骑遍福安周边所有的偏远山村,服务更多农村群众。”吴凌宇坚定地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