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中医中药 > 正文

中医药服务到我家

usa.fjsen.com 2017-10-13 17:44:27  王朝辉、潘娜敏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朝辉、潘娜敏)患者看完病,不必排队取药?!也不必第二天再跑一趟医院拿代煎的中药?!只要在家等煎好的药剂配送上门即可?!目前享受这一模式服务的患者,城关内可以实现24小时送达到家,乡镇实现48小时送达乡镇卫生院,今后将实现全县配送到家全覆盖。

8月11日, 安溪县作为福建省中医药互联服务项目试点单位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县中医院与中国邮政安溪分公司签订配送服务协议,并与全县24个乡镇卫生院签订县乡中医药互联服务合作协议,构建“联盟单位”。自配送服务开展以来,已配送中药24000余贴, 6200多人次享受到送药到家的服务。

县中医院是中医药“互联网+中药”服务项目的主体单位,为了搭建中医药延伸服务信息平台,把中医药服务向社区和乡镇延伸,已添置16台智能中药煎药设备和4台中药汤剂包装机,设置监控室、待煎准备区、机组煎药区、打包区、发药区等五个区域,依循古法,按处方接收、先煎、后下、一煎、二煎等10道工序熬制中药,并使用药品级别的包装袋进行分装。乡镇卫生院依托现有的医院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平台,通过接口与中医院煎药中心互联互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