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六式服务 幸福万家

usa.fjsen.com 2017-10-13 17:30:29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计生协以“整资源、抓规范、创品牌、筑和谐”为思路,以“贴近居民,方便居民,吸引居民,服务居民”为要求,以“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为目标,着力打造“六式服务、幸福万家”工作品牌,满足群众的多元化需求。

一站式服务“一对一”,居民办事快起来。街道“服务大厅”集有志愿者服务、卫生计生服务、社会保障服务、就业救助服务、流动人口服务、综治维稳安全服务、养老助残服务、文明卫生服务等服务窗口,形成“一站式服务”的良好格局,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标准式服务“面对面”,志愿服务火起来。社区成立了志愿者“五支队伍”:政策宣传志愿服务队、帮扶救助志愿服务队、治安巡逻志愿服务队、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矛盾调解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根据自身特长和专业特点,开展“面对面”结对服务,以“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为口号,无偿为居民提供帮助和服务,受到居民广泛赞誉。

网格式服务“点对点”,效率服务提起来。社区计生协骨干会员负责对网格区域内的居民进行政策宣传、生育关怀、帮扶救助、百姓诉求、矛盾排查、社区建设等情况进行采集和上报,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贴心服务,实现与居民零距离的动态管理与服务。

多元式服务“实打实”,党群桥梁架起来。依托社区服务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个案辅导服务,满足各类人群对基本公共服务多元化、多层次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促进社区居民实现自助、互助,增进共识,激发活力,使社区多元化服务的理念深入人心。

互助式服务“手牵手”,邻里关系亲起来。社区利用“春节”、“端午节”、“母亲节”、“中秋节”等重要节日,开展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开展邻里互助活动,活动中居民齐心协力、邻里相帮、暖意融融,增加邻里之间相互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友谊、和谐亲密关系,形成了“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

亲情式服务“心贴心”,居民生活暖起来。通过完善的阵地建设和贴切的活动开展,让群众看在眼里的是服务,听到耳里的是问候,心里感受的是温暖。不断提升服务中心综合服务能力,为居民营造“如亲、如故、如家”的亲情化服务氛围,让这里真正成为社区居民另一个温馨的“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