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强化流动建设管理 构建和谐最美水门

usa.fjsen.com 2017-10-13 17:01:05  杨帆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帆)10月13日,水门计生办联合计生协会组织专人通过电话联系、村计生协管员上门查询、流动系统查询等多种方式,对全乡范围内的流动人口进行核查,从而进一步摸清已婚育龄妇女在外的生育状况。截至10月初,水门乡流出人口2916人,其中育龄妇女1321人。针对我乡农村外出人口增多这一现状,水门乡使用多举并措,加强对流出人口的管理,从而进一步提高了计生服务管理水平。

加强村计生管理员协作和管理。我乡计生办每月召开计生管理员例会,进一步明确责任,宣传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带给广大流动育龄妇女的方便,并将流动人口办证率、服务满意率、流入流出及时上报纳入经常性考核。

落实合同协议管理。与流动人口签订《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合同书》,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同时实行担保制度,确保人员流出后不断线,联系及时。

加强流动人口信息平台管理。我乡计生办安排专人负责流动人口计生管理服务,对流出育龄妇女在网上进行建档登记,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动态监测水平。

建立区域协作管理制度。积极与我流出人口聚集地计生部门加强联系与协作,设立流动协会,建立区域协作联合管理制度,及时掌握流动人口的各种信息。

强化对流动人口的服务。为流动人口免费办理婚育证明,免费发放计生政策法规和健康知识宣传品,免费提供政策法规、生殖健康、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咨询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