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发挥行业优势打好“三张牌”

usa.fjsen.com 2017-10-12 16:44:51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今年以来,嘉莲街道计生协、卫计办立足卫生计生部门实际,延伸工作触角,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着力打好“三张牌”。

打好医疗卫生义诊牌。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由在职党员牵头,组织医务人员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免费体检、健康宣传、保健指导等。据统计,共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4次,参与活动的党员60余人,免费义诊、咨询、体检6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3000多份。

打好卫生计生宣传牌。将法律宣讲落实到进社区服务日常工作中,在职党员充分利用休息时间主动为社区居民群众宣讲党的卫生计生方针、政策,重点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两孩”政策等。

打好结对共建服务牌。组织党员干部多次深入共建社区调研走访,了解群众所需所急,解决群众最关注的问题。针对个别群众生活困难问题,对社区弱势群体特别是处于困境中的党员家庭进行了分类走访,开展慰问活动,为贫困家庭出谋划策,并协调解决生产资金、就业、就医等实际困难,真正实现在职党员“身”入社区、“心”系群众,努力做到解民忧、帮民富、促和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