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武夷山市加强部门协作保障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

usa.fjsen.com 2017-10-12 16:02:12  郑红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红颜)领导重视,强化责任。今年来,武夷山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强调,卫生计生工作涉及面广,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市委、市政府还出台了《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配套措施的通知》,要求发改、财政、卫计、教育、民政、人社等部门,在制订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落实有关政策时要做好前瞻性安排,协同做好妇幼卫生、学前教育、生育保险、扶助保障等方面的公共服务应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具体的配套措施,协同推进计生工作落实。

专项督查,整改提升。9月初,召开“实施全面两孩政策落实部门职责工作会议”,市发展改革和科技局、财政局、民政局、教育局、人社局、妇联、工会等17个市直单位分管领导参加,督促各单位落实相关配套措施;9月底,市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组织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卫计局对以上17个单位进行专项督查,进一步落实相关部门在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中的职能作用。

健全机制,激励创先。将市直有关单位对计生工作实行部门联动、综合治理情况列入《武夷山市2017—2018年度落实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奖励方案》,设立创新创先奖,评选年度综合治理奖3-5名,分别予以奖励3000元,建立健全有力有效的激励机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