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枋洋镇新建两家公办村卫生所正式投入使用

usa.fjsen.com 2017-10-11 17:29:14  黄丽金、叶周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丽金、叶周宁)公办村卫生所建设是一项民生民心工程。为方便广大群众,减轻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满足居民基本医疗卫生的需求,全面提升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枋洋镇积极推进公办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2017年10月10日,枋洋镇新建的两所公办村卫生所(枋洋镇演柄村卫生所和枋洋镇科山村卫生所)正式投入使用。

枋洋镇演柄村卫生所和枋洋镇科山村卫生所自开工建设到正式投入使用历时5个月。枋洋镇演柄村卫生所征地120㎡,建筑面积154㎡,总建筑使用面积279㎡,累计投入60余万元。枋洋镇科山村卫生所建筑面积76㎡,累计投入50余万元。两家公办村卫生所均实行村卫生所的建设、人员、业务、药械、财务、绩效考核、信息化统一归口管理“七统一”规范管理,诊室、治疗室、药房三室分开,配备听诊器、开口器、人工呼吸器等19种基本设备。这两家公办村卫生所的投入使用,将更好地为辖区村民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进一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