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林慧君:在基层,相信用心的力量

usa.fjsen.com 2017-10-11 17:19:15  黄禄辉、赵春嫔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禄辉、赵春嫔)她名叫林慧君,是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涂门社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任职以来,她一直坚守在计生工作第一线,精心工作,钻研业务,以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获得百姓称赞,用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好口碑。全面两孩政策《决定》提出计生协会“六项重点工作”,她认为,这是新时期计生协会工作的主业、载体,也是计生协会工作的品牌。因此自去年以来,她始终把“六项重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

宣传教育,不卑不亢讲政策

她重点是对社会上对“全面两孩”政策的误解,对计生形势的误判进行宣传引导,答疑解惑,统一思想认识问题。社区有位育妇原本生有一男一女,去年又意外怀孕。这种情况不符合再生育政策,必须按规定采取补救措施。可是这位育妇及其家人受“多子多福”旧思想观念的影响,硬要生育三孩,为家庭增添乐趣。她得知后,便登门面对面解读“全面两孩”政策有关规定,但是,他们却说,现在政策放宽了,允许人家自由生育,你别来多管闲事。她虽然碰了一些“钉子”,仍然硬着头皮针对他们的片面认识,耐心进行开导和劝阻,终于促使自觉地落实了节育补救措施。

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不忧不惧广防治

她把关爱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作为协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去年,社区有两位育妇因平时不注重妇科病检查,致使患了“两癌”疾病而双双接连病故。这一不幸事件既给育妇敲响了警钟,也引起社区计生协会高度关注,一方面,及时发出了“防癌”的呼吁书,同时邀请医院肿瘤专家为女性朋友举办以“播种理念,收获健康”为主题的防癌知识讲座,专家从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癌症(子宫癌、乳腺癌)入手,详细讲解了其病变原因、症状、防治措施。同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咨询互动活动,深受女朋友们的欢迎;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生殖健康进企业服务活动,为女员工进行妇检。在妇检中,有一位流动人口女性员工第一次接受体检服务活动时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这些流动人口女工,平时只想干活挣钱,却长期忽视了社区组织的体检,如今社区又给我们提供了免费检查,送健康上门,让我们省钱又方便,真是服务到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