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新门社区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7-10-11 16:57:17  郑宝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宝华)为了提高居民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分享科学有效的疾病知识,消除居民的偏见。10月9日至10日晚,新门社区计生协会与海滨卫生院开展了以“精神健康伴老龄,安乐幸福享晚年”为主题的入户宣传活动。

医护人员与社区计生管理员、协会专职副会长、协会会员分成三组一同进居入户,积极宣传老年人心理特点、保健方法及常见的老年抑郁症、焦虑症等症状表现,告诉老年人自身要调整心态,认同年龄增长伴随的变化,关心自身身心健康,积极觉察身体、情绪等异常变化,及时发现和治疗精神疾病。同时还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同时还可以中医咨询。医护人员对咨询者提供了耐心细致的精神卫生知识解答,同时发放《老年期常见精神心理疾患防治》、《老年人如何心健康》《精神健康伴老龄安乐幸福享晚年》等宣传资料。此次进居入户宣传,医护人员向辖区居民普及了精神卫生知识,提高了群众的自我精神保健意识,增进了社会对精神病患者特别是老龄精神病患者的关注和理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