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新桥镇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usa.fjsen.com 2017-10-11 16:21:18  黄倩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倩)为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做细做实,增强流动人口对流入地的认同感、归属感。对流入人口实现“均等化”服务管理原则:同宣传、同管理、同服务。新桥镇从宣传教育服务、避孕药具服务、生育关怀服务、早教优育服务等几个方面加大宣传服务力度,全面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

“均等化”的宣传教育服务。计生专干和计生协会志愿者利用圩天、民俗活动等流动人口集中的地带发放宣传资料,通过面对面交流,宣传册、宣传品等宣传资料发放,普及流动人口在现居住地享有的计划生育权利和义务,让流动人口及时了解计生新政策,引导流动人口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均等化”的避孕药具服务。设有流动人口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点,为流动育龄人群免费、便捷发放避孕药具,实现流动人口避孕药具免费发放全覆盖。

“均等化”的生育关怀服务。将流动人口纳入缺陷一级预防,免费开展孕前优生咨询、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生殖保健等服务。将流动育龄夫妇纳入免费孕前优生服务对象,对流动已婚育龄妇女免费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流动已婚育龄妇女携带户口和身份证可到服务中心领取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卡,到漳平市二院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同时为已体检的流动育龄妇女提供同等的随访服务。

“均等化”的早教优育服务。对流动人口开展婴幼儿早期教育,加强对目标人群优生优育科普知识宣传及普及,邀请流动人口参加免费早教培训,免费发放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辅导手册。提高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体现了计生“关爱流动人口,服务流动人口”的理念。“均等化”服务如同和煦的春风,吹暖了万千流动人口,增进了流动人口归属感,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区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