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安溪县发挥“宣教”先行作用

usa.fjsen.com 2017-10-10 17:15:06  李育锦、陈秋洪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陈秋洪)安溪县计生协会在履行五大职能中,把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上。根据不同时期群众的需求,依托宣传阵地、利用宣传工具、发挥通讯员及志愿者的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喜闻乐见的各项卫生计生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在参与活动中受教育,在娱乐中得到启发,到达了引导人、启发人、教育人的目的和带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的效果。

围绕中心任务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县、乡计生协会围绕“六项重点任务” 活动目标、方案,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任务,组建了人口计生志愿者服务队,并做到县每半年一次、乡镇每季度一次组织志愿者开展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县计生协会和多数乡镇计生协会在“福建志愿者服务网”开展志愿团体注册”并发起项目活动。

抓住节日活动参与新媒体宣传。在元旦春节“两节”、“5·29”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10·28”男性健康日、“12·1” 世界艾滋病日等节日纪念日中,县、乡镇计生协会积极的因地制宜的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并把“六项重点任务”和计生协会阶段性工作融入宣传中,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和会员参与,组织会员骨干参与新媒体活动。蓝田、长坑、祥华等乡镇坚持每年举办5-6个纪念重大节日、纪念日的主题宣传活动,组织正副会长、理事、小组长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向会员和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城厢镇在“中国茶都”、 闽安医院等繁华地段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发放“防艾”宣传资料,“防艾”灯猜宣传,设咨询、义诊台热情回答群众咨询和开展义诊活动,组织志愿者积极向各级新媒体投稿,参与宣传。

依托宣传阵地开展报道工作。各乡镇计生协会依托人口学校、人口文化广场、人口计生宣传栏(墙报)等宣传阵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彩的计生宣传活动。关注35岁以上的高龄育妇怀二孩风险防范和优生的问题得到县财政拨款120万元的补助金,让本地区(含流动人口)高龄两孩孕妇每人提供12期1250元免费产前基础内容检查的做法在泉州市以上主流媒体和省级以上卫生计生报刊网报道刊登,计生协会宣传服务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在《中国人口报》、《中国计生协会协会》、《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省计生协会《协会信息》等报刊网上报道;多期省《计生协会小组》及公众号给予报道推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