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温郊乡卫生院开展“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7-10-10 16:44:23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2017年10月8日是第二十个“全国高血压日”,为提高群众对高血压的认识,近日,清流县温郊乡卫生院协乡卫计办在桐坑村开展了以“知晓您的血压”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义诊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村民讲解高血压预防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大家对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控意识。同时,在村民家中开展“高血压的防与治”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卫生院邓医生主讲,邓医生通过幻灯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病因、高血压的预防和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老年人该如何正确运动降压、高血压病人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座。建议老年人要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控制体重、戒烟限酒、合理用药、保持心理平衡、定期监测血压,并现场开展低盐膳食咨询。

同时,温郊乡卫生院针对2017年“全国高血压日”制作了宣传展板、通过LED显示屏、门诊大夫及护士针对就诊患者进行免费测量血压等方式进行健康宣教。

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村民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对高血压的早期预防、及时治疗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1个,发放宣传资料300人份,接受相关人员咨询200人次,免费为居民测血压200人次、参加健康教育讲座36人次。(温郊乡卫生院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