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计生文化进社区 全面提高人口素质

usa.fjsen.com 2017-10-10 16:31:53  邓琳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琳琳)为提高卫生计生政策知晓率、群众满意率以及公民医疗卫生疾病预防和计生保健知识,双溪街道近年来持续开展计生文化进社区活动,在活动中,金溪社区发生了一些变化:

覆盖——计生宣传随处可见

步入双溪街道金溪社区鹭昌小区,20多米的计生宣传长廊首先映入眼帘,长廊上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关爱女孩、计划生育宣传条例等计生宣传内容一一排列,宣传条幅颜色鲜艳,制作精美,令人忍不住驻足观看。继续走入小区内,分布在各栋楼房外侧的宣传全面放二孩政策、免费孕前优生检查等政策的大幅计生宣传画夺人眼球,散落在花丛中的小型计生宣传标语温馨和谐。在金溪社区里,大中小卫生计生宣传画、宣传语随处可见,使人感受到浓厚的计生文化氛围。

升级——人口公园彰显尊重

和煦的阳光下,鹭昌小区居民李阿姨正带着小孙子在小区内的人口公园中休憩。这个2013年就建起来的人口公园,今年又重新升级改造,公园节点人口石上的文字重新粉刷,焕然一新,园内景致规划升级,种起了更多绿植和观赏花,步入其中,让人倍感舒适。人口公园升级的背后是双溪街道对流动人口的尊重和重视以及流动人口工作的升级加码。双溪街道地处县城城关,流动人口达8000多人,双溪街道计生办认真贯彻落实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服务要求,经常性开展流动人口走访慰问和卫生计生宣传活动,建立流动人口之窗,为流动人口们提供卫生、就业、法律一站式服务;建立流动人口健康档案,并着手开展流动人口体检等系列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