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成立大会暨全科医学新进展学习班在福安举办

usa.fjsen.com 2017-10-09 15:24:45  周孝锦 万鑫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孝锦 万鑫)9月23-24日,宁德市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成立大会暨全科医学新进展培训班在福安举办。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43名,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3名,常务委员15名。闽东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范金茂主任医师当选该学会主任委员,宁德市医院副院长吴廷文主任医师、古田县医院副院长张如钿主任医师、闽东医院老年医学科陈光铃副主任医师当选副主任委员。全市各县(市、区)的160多名医护人员参会。

在成立大会上,宁德市医学会会长、宁德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惠长教授,宁德市医学会秘书长卢建明,闽东医院郭绍根院长,福建省全科医学会主任委员、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灿东教授,福建省全科医学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全科医学教研室主任唐国宝等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范金茂主任医师主持。

专家和领导在致辞中指出,全科医学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核心学科,全科医师是基层医疗卫生队伍的中坚力量。发展全科医学,加快培养以全科医师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是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日渐提高健康需求的必要所在。他们希望新成立的宁德市全科医学分会在全国全科医学大发展的背景下,为宁德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提高,搭建交流的平台,多做实事,多做贡献。

在全科医学新进展学习班上,李灿东教授作《把握状态与健康管理》、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任委员、省人民医院熊尚全教授作《中西医结合心脏康复药物》、福建省全科医学会副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谢良地教授作《逻辑思维,识别轻重》、福建省糖尿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严孙杰教授作《门诊糖尿病患者血糖监测》、唐国宝主任作《全科医学“全”在哪里?》和《分级诊疗、家庭签约厦门模式探索》。闽东医院老年医学科范金茂主任医师和陈光铃副主任医师分别作《努力当好一名基层医生》和《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首诊处理》专题报告。专家就全科医学教育模式、分级诊疗、家庭签约以及慢性病的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分享,讲座内容丰富,主题明确,视野开阔,把学员们带进了全新的全科医学思维之中,让在座的学员们受益无穷。

随着医疗社区化、乡镇化的发展,对全科医师的需求量将越来越大,全科医学也将不断走向规范化、体系化,对全科医生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成立全科医学分会,给全市的全科医生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培养更多的优秀全科医生,为老百姓谋福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