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大龙乡多措并举落实“全面二孩”政策

usa.fjsen.com 2017-10-09 11:26:46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全面二孩”政策,泰宁县大龙乡卫计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引领,多举措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落实工作,确保“全面二孩申报办理工作顺利实施,切实服务辖区育龄群众。不断创新计生服务模式和机制,提升计生管理服务水平,让“全面二孩”政策在该乡落地生根

强化教育宣传。通过印发宣传单、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深入各村现场解答等方式,广泛开展“全面二孩”政策宣传,让群众了解新政策的实施时间、适用对象及办理流程、孕前优生筛查等知识,引导群众合理安排生育间隔,实现优生优育。该乡还制定了便民服务代理流程图,明确村居计生专干全程服务代理职责,实行全程办证代理、送证上门,让育龄夫妇足不出村就能解决问题。

注重培训指导。乡卫计办今年先后组织村居计生专干参加工作流程培训班两期,办村居计生专干“全面二孩”政策专题培训班两期,专门对“全面二孩”政策做详细解读,将适用人群、申报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内容印制成册,实现培训内容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组织计生专干参加业务知识测试,确保每位计生专干都能够吃透新政策、把握新要求,活学活用,为实际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严格核查。严格把关申报审批流程,对于群众所提交二孩申请材料进行严格核查,重点审核办证夫妻是否符合全面二孩政策条件,所提交的证件的原件、复印件是否一致、申请材料的填写是否属实等,严格实行夫妻共同申请,确保“全面二孩”申报办理工作准确、高效、有序。

做好随访服务。加强对高龄夫妇、高危妊娠妇女的再生育指导和孕期指导服务,组织符合政策未孕的夫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及跟踪随访服务,对符合政策已孕的妇女做好每月的跟踪随访服务,及时向他们宣传孕前、孕期及产后保健知识,满足群众的需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