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陈贵花:美在基层,奉献中闪光

usa.fjsen.com 2017-09-30 16:48:10  黄恒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恒卿)陈贵花,杭东社区一名计生人,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计生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一生的坚守呵护国策,用浓浓的真情温暖岁月,用满腔的热血谱写人生。服务群众是社区工作的主旋律,也是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一份信念,让她坚守计生岗

自幼受父亲的教导与熏陶,“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就要将它干好”,一直是陈贵花心中不变的信念。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对计生知之甚少的外行人来说,工作中的困难之多是可想而知的。贵花姐深知要干好计生工作,除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常抓不懈地把计划生育这一基本国策落到实处外,就必须具有过硬的业务知识。她下决心为自己“充电”,她开始学习理论知识,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人口与计生知识业务培训,并利用业余时间反复学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法》、《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用党的理论,政策来充实自己,对业务知识烂熟于心。

她深入了解社区每位育龄群众的家庭情况,做到户情一口清。每天带着各种宣传资料料及避孕药具,走家串户,宣传计划生育知识,提供必要的服务。经过实际工作的磨砺,使得她在千条万绪、错综复杂的计划生育工作中越来越得心应手。

因为一份热爱和信念,她一直坚守,为计生工作倾注全部的心血和精力。

一路走来,真情为民

从事计生工作以来,她坚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经常讲:“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面对“难事”,迎难而上,尽心尽职。在计生“钉子户”面前,她不计个人得失,不厌其烦地连续多次登门做 耐心细致的工作。

为引导育龄妇女落实长效避孕措施,贵花姐总是多次上门做动员工作。小杨就是其中的一个,生育二胎女孩后,就是不去放环,她多次上门动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也选择了长效避孕措施。可手术三个月后,因结育环下移又造成了怀孕,事后小杨态度非常冲动,贵花姐得知情况后,立即上门了解情况,带她到妇幼保健所做了流产手术,还买了东阿阿胶为她补血,并为她申请了200元的补助。小杨看到这,再也说不出报怨的话了。

随着经济发展,流动人口也随之增加。为了做好流动人口计生管理工作,她每天晚上一个人到社区内的出租屋清理清查流动人口,有时企业加班人员没回来,她就回家把孩子哄睡,见时间过了21点以后,再次来到出租屋进行清查,确保不漏人。对于流动人口,她一直本着以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为工作出发点,真诚地与她们交朋友,流动人口不管遇到工作上的问题或孩子入园、入学都愿意打电话寻求她的帮助,她都有求必应,联系幼儿园、学校帮他们解决孩子入园、上学问题,直到他们满意为止。接触过她的流动人口经常夸她服务态度好。

“带着感情去做工作,了解居民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这一直是贵花姐的工作方式。她的真诚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过去对她冷嘲热讽的人也变的主动配合。

许多人问她:“你做这么多工作不觉得累吗?”她说:“累啊,有时累的都起不了床,可这就是我的工作,能把它做好,再累我也觉得值”。陈贵花就如她的回答一样朴实无华,默默无闻,踏实工作,用优质的服务和点滴的行动诠释着一个基层计生工作者的情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