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城南镇加大“幸福工程和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帮扶力度

usa.fjsen.com 2017-09-30 16:17:34  朱文实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IMG_9486

图为幸福工程款发放现场。

IMG_9355

图为城南镇第8期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

IMG_9444

图为赠送独生户、二女结扎户意外伤害保险。

IMG_9451

图为家庭医生签约现场。

9月30日上午,宁德市蕉城区城南镇举行了“幸福畲家嫂 城市小康梦”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蕉城区计生协会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自2001年以来,城南镇计生协会就紧紧围绕“开展生育关怀,构建幸福家庭”的目标,积极建立“政府牵头、部门配合、企业参与、整体推进”的两个项目(幸福工程和计生小额贴息帮扶)工作机制,积极帮助计生困难家庭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多年来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典型先进事迹。据悉截止2016年城南镇小额贴息贷款累计贷款户数595户,贷款总金额1309万元,已免费贴息金额29万元,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了广泛赞誉。此次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受助的独生子女、二女户、计生户共19户,总金额达28万元,滚动期限为1年半,又一次真实反映了党和政府对计生困难家庭的关心和厚爱。现场上,后山村受助贫困母亲兰爱娟动情地对大家说到:“我由衷地感谢幸福工程和计生协会对我家的帮助,让我倍感温暖,使我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我一定会自强自立,发展好生产,教育好子女,早日脱贫致富,好好的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照顾,脱贫后一定会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其他计生贫困母亲脱贫致富。”

在现场城南镇计生协会还为19户计生困难家庭投保了意外伤害保险,城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宁德市中医院合作的家庭签约医生与19户计生困难家庭签约了就医协议。(朱文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