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10岁女童急需AH型血 泉州志愿者爱心接力无偿献血

usa.fjsen.com 2017-09-30 08:57:47  苏玮杰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一名晋江志愿者血型匹配,女童现已成功输血

  女孩向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达谢意

“石狮一位10岁小女孩因脑部肿瘤需动手术,需要AH型阳性血源,没有血源无法手术,请大家帮忙寻找拥有AH型阳性血的爱心人士,谢谢!”近日,这条来自泉州市委文明办的紧急求援在朋友圈刷屏,万幸的是,在各方的努力下,终于如愿得到救命血源。

据市委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了解到AH型即类孟买血型,极其稀有,立刻发动群里的志愿者。由于小女孩在福州住院,他们还联系了省血站、省医务志愿者协会、省志愿者协会。

接到市委文明办的紧急求援,泉州市助学志愿者协会南安官桥分会把求助消息于9月28日13时56分推送到新媒体,在最短的时间将消息迅速扩散。

泉州中心血站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已有数十名热心志愿者通过电话表示愿意无偿献血,最后有一名晋江的志愿者与之匹配。

此时,经过市委文明办与省志愿服务有关负责人的多方努力联系,省血站传来消息称终于如愿得到救命血源。

当天16时15分,女孩母亲王女士表示,女儿小晴已经成功输入400毫升血。“在此,感恩所有的大爱人士!感恩你们的爱心接力,感恩你们纯粹的大爱和无私的奉献!你们用行动诠释了社会的温情,见证了泉州志愿者的热情。”(记者 苏玮杰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