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湖里区接受市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工作检查

usa.fjsen.com 2017-09-29 16:26:18  张如丽 黄文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检查组在禾山街道禾欣社区调研

东南网9月29日厦门讯(通讯员 张如丽 黄文选)26日,厦门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站站长卢琳航一行5人在湖里区卫计局调研员李玉荣的陪同下,对江头街道后埔社区流动人口信息质量进行抽查,同时到湖里街道金鼎社区、禾山街道禾欣社区对流动人口基本卫生计生公共服务均等化和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示范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据悉,金鼎社区坚持社区、企业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联动,开展“鼎力行”——关注健康,共享幸福项目,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提高新居民健康意识,促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此外,禾欣社区以社区书院、慈善救助、智慧健康养老等平台和机制为依托,坚持健康引领,通过持续开展“健康邻里情,融合一家亲”主题宣传活动,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健康美食百家宴评比、“禾欣之星”选拔赛、健康宝宝爬行比赛等活动,打造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的文化交流平台,宣传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深受新老居民的好评。该社区还通过智慧健康养老平台,为流动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建立健康档案,为老年人提供“医养护一体”健康管理服务,促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不断深化思想、组织、文化、民生、服务五项融合。

检查组对金鼎社区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禾欣社区坚持健康引领,深化五项融合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