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龙门镇“一站式” 让流入人口享便民服务

usa.fjsen.com 2017-09-29 16:13:27  李育锦、梁金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梁金河)安溪县龙门镇党委、政府重视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工作,经常性的开展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不断加快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步伐,取得了新的成效。主要做法和经验是:

一站式服务,让流入人口享有便民优质均等化的服务。龙门镇卫计办、计生协为给当地群众和流动人口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简化办事程序,积极推行“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腔热情办事,一声走好相送”的一站式服务模式。

高标准建设一站式便民服务窗口。镇政府一楼以高标准要求建设计生便民服务大厅,内室寛趟、明亮、通风,设有流动人口服务牌,卫计办有8名工作人员,其中有3名是流动人口专职管理员。镇卫计办秉行专业化管理和规范化服务,建立工作制度,进行明确分工,热情开展便民一站式服务,使服务窗口的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培育一支高素质的一站式队伍。一是把好人员选配关。选配素质高、业务熟、能力强、善于做流动人口工作的人员进入便民办事大厅,明确职责,定期考评;二是把好业务培训关。按照岗位要求,分期分批选送镇流管员和村级协管员到省、市、县参加业务培训。举办镇以会代训,组织管理员、协管员参训,全面提高管、协服务人员业务素质;三是把好监督考评关。计生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举报箱和举报电话,认真听取当地群众和流动人口的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实现良性互动,拔除影响形象的“病根”。

打好便民一站式优质服务牌子。在计划生育证件办理工作中,卫计办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依法行政、便民维权、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在优化服务环境、简化办事流程、减少群众等候等方面狠下功夫,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办证过程中,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坚持限时办结,对于符合办理条件且材料齐全的,即时办理。有位外来打工妹办完二孩生育登记表后,惊讶的说道:“这就办理好了!今天咱来办三件事,准备生二孩办理登记、听说县为高龄育妇怀二孩提供12期免费孕期优生健康检查服务所以赶来办理手续,前几天不小心把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给丢了今天来补办。没想到这里人很热情、温馨、办事效率也很高,方便了我们这些外来打工的!”伸出大拇指点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