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省卫生计生委机关举办卫生应急急救技能专题培训

usa.fjsen.com 2017-09-29 09:05:07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为扎实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六进”活动,宣传普及卫生应急知识,提高委机关干部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自救、互救和他救技能,9月28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省急救中心专家团队在委机关举办“急救知识与技能”专题培训。委机关干部职工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省急救中心院前急救部副主任钱欣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实际,围绕各类突发事件,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和科学规范的操作演示,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处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等应急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中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由团队专家指导现场人员对人体模具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操作,增强培训实效。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紧扣需求,对提高委机关干部自救互救他救技能和突发事件应急能力起到促进作用。今后,我委将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六进”活动,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拓展到全省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乡镇和家庭,进一步普及卫生应急知识和技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委应急办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