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四个一”活动促进流动人口健康

usa.fjsen.com 2017-09-27 17:30:18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计生协在流动人口中倡导健康促进理念,不断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提升流动人口健康素养。

举办一场主题宣传活动。以义诊咨询、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和公益广告等形式,集中宣传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政策和服务项目,引导群众关注自身健康,营造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

举办一次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思明区区妇幼保健院的相关专业人士针对群众的需求,开设系列健康知识讲座,把健康意识送达社区居民、租住户和外来经商、务工的流动人口,帮助群众树立科学、健康的观念,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

制作发放一份卫生计生服务指南。围绕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政策、服务项目等内容,设计制作宣传折页,通过多种途径下发各社区、建筑工地、学校、企业等流动人口集聚区,提高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

组织一次体育健身活动。结合本地实际,在各社区、外口公寓和休闲场所,组织群众开展学做健康操、学跳广场舞等群众性健身活动,将流动人口健康促进融入全民健身活动,引导流动人口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