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他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usa.fjsen.com 2017-09-27 08:42:20  专题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永春县横口乡计生管理员郭双兼

永春县横口乡的计生管理员郭双兼,有着44年党龄,虽没有轰轰烈烈的丰功伟绩,却半辈子如一日,坚守最基层,做着计生口琐碎平凡的事情。

郭双兼于1980年11月担任下西坑村党支部书记,并兼任村计生协会会长,一干就是20年。他工作成绩出色,村里人都称赞他确实很会“双兼”。他为村里兴建了村部和小学教学楼,为丰富残疾村民生活,他创建了卫星接收楼,为残疾村民每户都免费安装了有线电视。

2000年从村主干离任后,郭双兼却闲不住,主动提出继续为村里办事,从那时开始,郭双兼任下西坑村计生管理员和协会常务副会长,一干就是18年。

“要做好计生服务,就要掌握计生的知识。”郭双兼认真学习,主动摸索,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类人口与计生知识业务培训,并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与管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办法》《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优生优育、生殖保健、预防艾滋病等科普知识。他努力按时完成

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认真组织开展生育关怀活动,关心弱势群体,尊老爱幼,特别是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计生独生、二女结扎户和困难户,他都经常入户调查,掌握他们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本村实际情况,给予关心、慰问。他及时对扶贫助学、因病因灾、二女安居幸福、致富工程的对象给予困难救助,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尊重。

由于计生工作成效突出,他先后荣获永春县“优秀党员”、县计生创先工作先进工作者、“农村十佳党支部书记”、县计生协会先进工作者、“优秀村级计生管理员”等荣誉。

“在农村工作几十年,入党44年,虽然有取得一点成绩,但是我一点也不敢懈怠。这是一个农村党员、计生干部应该做的工作。”郭双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合格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也为广大计生工作者树立了典型。

“只要有用得着我的地方,我还愿意做下去。能为下西坑群众多服务,就是我晚年生活最大的意义。”郭双兼表示。

(德纯)  □专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