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南安市罗东镇积极探索卫计融合新模式补齐基层健康服务短板

usa.fjsen.com 2017-09-26 16:54:17  黄清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清平)今年以来,南安市罗东镇卫计办积极创新工作举措,着力促进卫生和计生各方面的融合,补齐基层健康服务短板。

在优质服务上下功夫。以罗东中心卫生院创建国家级“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为契机,整合卫生院及各村卫生所优势,每年至少为孕产妇免费开展5次孕期保健服务和2次产后访视,建立居民健康有效档案5.46万人,育妇分类访视服务3636人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423人次,免费赠送婴儿车241辆,补齐婚育健康服务短板。

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利用在外罗东籍乡贤众多的优势,发动成立罗东镇社会管理公益基金和罗东镇人口福利生育关怀基金,投入近19万元为全镇14396户群众购买农村住房保险和综治保险,为259户二女户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为10户因病致贫的家庭发放每户2000元健康关爱基金。成立罗东镇人口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健康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体检、关爱孤寡老人、健康扶贫等10多项志愿者服务活动,补齐卫计精准帮扶短板。

在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在罗东村创建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和养老服务。成功举办罗东镇“文明和谐家庭”评选活动,评选出24户“文明和谐家庭”。连续2年举办罗东镇“最美准妈妈”评选活动,评选出98名“最美准妈妈”。在罗东镇海霞幼儿园设立科学育儿示范点,大力普及人口早期教育的科学知识,补齐家庭健康保健短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