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宁德将成立中医医疗联合体 采取“1+7+4”模式组建

usa.fjsen.com 2017-09-26 09:34:52  陈健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0日下午,由宁德市中医院牵头成立的市中医医联体组建座谈会召开,市医改办、市卫计委有关领导和各县市区中医院及蕉城、东侨等4家基层卫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探索构建区域医疗联合体,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在推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促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中的作用,满足市民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市医改办批准成立宁德市中医医联体。

据了解,医联体的首批成员单位拟将采取“1+7+4”的模式组建,即牵头医院1家,县级中医院7家,基层卫生单位4家。分别为宁德市中医院、福安市中医院、霞浦县中医院、柘荣县中医院、寿宁县中医院、周宁县中医院、屏南县中医院、古田县中医院、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蕉城区漳湾卫生院、蕉城区赤溪卫生院。会议还通过了医联体章程及实施方案,明确领导机构、成员单位职责、工作机制等。

中医医联体突出以中医药防、治、康一体化服务为导向,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为目标,以中医专科(专病)和“中医馆”建设为依托,逐步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服务模式,促进区域内中医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全面提升,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促进资源、效率、效益最大化,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主要通过建立分级诊疗协作、中医专科共建、院内制剂调剂、业务帮扶、试行专科和中医馆建设利益共享、信息资源共享、定期考核评价、完善医保支付扶持等机制开展工作。

据介绍,我市中医医疗联合体的成立,对促进我市区域内中医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的全面提升,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促进资源、效率、效益最大化,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都将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记者 陈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