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文亨镇卫生院加强对辖区托幼机构手足口病防控

usa.fjsen.com 2017-09-25 16:50:00  张丽萍 林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丽萍 林榕)每年的4—6月以及9—10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幼儿园、托儿所等儿童聚集的场所常发生局部暴发。针对当前手足口病发病的严峻形势,文亨镇卫生院积极组织医务人员对辖区托幼机构的防控工作开展手足口病防控知识宣传和督导。

文亨镇卫生院组织乡村医生及本院医护人员及各幼儿园团长开展手足口病防控知识培训,通过出版宣传专栏、悬挂横幅、LED字幕滚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手足口病防控知识宣传和知识普及。

同时,文亨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对各幼儿园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以及晨检、消毒、因病缺勤追踪、教室的通风换气、流水洗手设施配备和疫情报告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实地查看了幼儿活动室、寝室的卫生消毒和玩具、用品消毒情况。现场指导老师使用合格的消毒剂对玩具、门把手、桌椅板凳等公共物品进行清洗消毒;并在每日的晨检、午检过程中一旦发现手足口症状或流感样症状的学生(幼儿),发现手足口或流感样疫情要在第一时间(2小时内)报告文亨镇卫生院防疫组和县教育局,并督促家长带其就医。针对检查发现部分幼儿园洗手设备简陋、对家长的宣传不到位等问题,督导人员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各幼儿园负责人要进一步做好手足口病防控知识宣传,严把入园关,教育儿童养成“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良好卫生习惯。

通过此次工作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手足口病的临床诊断、早期识别、鉴别能力和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对有效预防和控制手足口病的扩散传播、保护幼儿身体健康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