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放开二孩不等于放开生

usa.fjsen.com 2017-09-25 16:40:00  袁婷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婷婷)2015年10月29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并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行,这就意味着,2016年元旦以后出生的二孩,都是合法的。这一政策的实施,造福了许多“80后”、“90后”夫妻,甚至于部分“70后”。

但是,与“二胎”有所不同,“二孩”是指规定符合条件的夫妇允许生育“二胎”,但如果一对夫妇在一胎中有了两个或以上的孩子,是不允许生育二胎的。而广大农民群众却不这么认为,他们眼中的“二孩”就是可以生育第二胎子女,这就使乡镇的计生工作遇到了一个难题。

作为柘荣县“第二大洋”的乍洋乡,为了保障计生工作的有序进行,乍洋乡卫计办明确目标,持续推进,充分把握“5.29”、“7.11”等有意义的节假日、纪念日时间节点,走村入户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活动;还多次联合计生协会、乡卫生院到中心校、敬老院等地开展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并现场向参与者讲解“二孩”政策,有效的扩大普及率。此外,为方便群众更加详细地了解各项计生政策,该乡还在政府楼和各村委楼便民服务点设立咨询处,保证群众上门有人可寻、有人可询。据统计,“二孩”政策开放至今,乍洋乡共开展活动21次,收益群众累计5500余人,发放避孕药具470份、宣传品近五万元。

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全面二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既向群众传达了国家的惠民政策,又及时地掌握了老百姓的心声,真正让群众了解“放开二孩”的实际意义,也保障了乍洋乡计划生育工作的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